日叶神教黄花梨(置顶有预售)

是个人

【all叶】谁换了我的系统?![58]





286



叶修睡了整整一天,兴欣群里各个角度的睡颜照都有了,包括他翻身时不小心露出来的脚丫子,也在乔一帆小心翼翼的给他掖回去之前给照了下来。



叶修醒的真是时候,兴欣正给他的脚丫子P图呢,可惜他没手机,不能第一时间看到自己P上猫jio肉肉的脚。



“醒了啊?”陈果收起手机,“正是时候嘿,洗洗一起去看义斩的比赛,然后晚上庆功。”



“顺便把从人家那儿借的人给还回去。”,老魏说。



“哦。”



懒懒散散看完义斩的比赛,兴欣被义斩领去一个会所。



“为兴欣的冠军、义斩的保席,干杯!”,楼冠宁主动碰了一下叶修手里的花生奶。



叶修:……



“我为什么要喝这个玩意儿?”



端着杯酒的陈果用空着的一只手拍拍他,“花生奶挺好喝的。”



“一般只有小孩子喝这个吧?”



“害,咋们不在乎那个什么感情深一口闷的,叶神你喝这个就行。”,楼冠宁听说叶修昨天喝了一杯睡了一天后有点被吓到,就给叶修点了花生奶,顺便解解宿醉后的不适。



大瓶装的花生奶,叶修一个人喝,不想用杯子可以抱着瓶喝,喝不完还可以带走。



叶修觉得他年轻个二十四五岁可能会很高兴。



“咋们马上就要做对手了啊。”,文客北说着,心里还有点小惊慌小激动小兴奋。



“嗯哪。”,叶修愤愤的喝了一大口,楼冠宁赶紧给他满上,转头笑呵呵着说:“希望我们兄弟战队不要遇到你死我活的情况啊。”



叶修斩钉截铁的说:“那不能够。”



楼冠宁好奇的问:“怎么说?”



叶修说:“咋们下赛季的目标应该不一样,不怎么可能出现你死我活的局面。”



楼冠宁:“兴欣的目标下赛季目标是什么?”



叶修:“冠军。”



楼冠宁:“噗——”



义斩众人觉得他们有被骗到,“叶神,你不是说新队最好不要不切实际的妄想冠军吗?”



“对啊。”,叶修说。



“但是做人还是要有梦想的嘛,万一你是主角呢?”



287



楼冠宁觉得一般的作者都不会让他这种“事业”说好连季后赛都没进去,说不好他一个一般要在职业联赛挑战赛来回一次的新队却保席了的富二代当主角,尤其是电竞文里。



“对了,叶神,我……有一个朋友?”



叶修斜眼看他,“你在问我?”



楼冠宁干笑了一下,“我有一个朋友,想问问你……在兴欣过的好不好?”



陈果觉得楼冠宁这个人,槽点很多了,无中生友就算了,“你的朋友,为什么要关心叶修过的好不好?”



“是职业选手群里在问。”,楼冠宁直说了,毕竟他是被迫来问的,他身为一个很会的富二代突然这么欲言又止遮遮掩掩的,不就是为了澄清他才没那么八卦吗。



叶修挑眉,“哟,这么快就在职业圈交到朋友了?”



“也不是朋友。”楼冠宁就很无情,“是群里的前辈,因为看了叶修故居的采访,找不到苏沐橙前辈的情况下,让我来问的。”



苏沐橙笑笑,“昨天有点累,就没怎么看手机。”



叶修觉得他好像错过了什么,“什么故居?”



陈果戳戳他的胳膊,把手机递过去,“就那个储物间,被曝光了。”



然后叶修就看到【暗访兴欣网络会所:带你走进叶神退役后的生活】,往下翻还能看到他的小储物间照片,微暗的光线和俯拍,配着“叶神故居”的名字,这单人床,这小黑屋。



不知道的还以为叶修退役后不光在网游里浪风浪雨,抽空还坐了个牢。



陈果就很气,“早就说了让你跟我睡一个房间算了,非要什么隐私,现在好了,那群搞网络玄学的到处跟人说你命中犯扒皮。”



[我们在匿名前台小叶的带领下来到叶神故居,震惊!当时我的心里深深的震惊着!也许你们会说我UC退役,但我相信这个照片发布之后,也会震惊我荣耀圈!]



叶修看到这正吐槽这记者的打码呢,兴欣的一看就知道这前台是谁了,回去就扣小叶的奶茶外卖,听了陈果的话突然感觉一阵寒恶,甚至有点庆幸自己用隐私做借口其实是觉得陈果突然变样不好意思一个房间,就又睡了储物间。



“知道我跟兴欣老板睡一屋后,记者和粉丝流的泪会更多吧?”,叶修指着[当时我的眼泪就出来了]说。



“本来只是堂堂大神退役后做网管,变成了叶修家里可能有什么高利贷或是本人有什么不治之症难言之隐,居然要卖身苟活。”



“去!”,陈果给了他后背一巴掌。



“对了,下一篇新闻是【嘉世经理赛后记者会当场晕倒嘉世对外新闻缄默】,下下篇是【韩文清居然为叶发声】,【周泽楷一反以往被采访时欲言又止,直言不应该】,【霸图微草蓝雨轮回队长支持叶修,嘉世是否惹众怒】,你看不?”



“不了吧。”



288



季后赛未开始前,新队发布会先开始了。



叶修在后台看着一群翘首以盼兴欣的记者,就很头疼,“等会儿我能不能不上台。”



“你闪光灯过敏?”,陈果问。



“不,但是……”



“别但是了,”陈果也很心累,“因为挑战赛决赛完了咋们兴欣因为庆功逃了赛后记者会后,我被联盟狠狠的警告了。这次记者会再少个队长,咋们兴欣就可以从天而降的来,原地爆炸的走了。”



“要不你们谁临危受命当一下队长?”,叶修问。



“就那么不想被采访吗?”,陈果反问,他觉得要是叶修真害怕记者的话,不上台也不是……不行,不能这么惯着他,有些男孩子一被惯着就容易肆无忌惮为所欲为,叶修一看就是其中之一。



要不是被网游玩家惯的,他怎么会一看到野图就想要。(网游公会众:??我们那是惯着他吗?我们那是打不过!我要不是这个屌样子我能惯着他?君莫笑是吧?头都给你打飞!)



“倒也不是。”叶修委委屈屈,“我总觉得他们要刁难我。”



陈果沉默了一会儿后拍拍他的肩,“没办法,他们就这个德性,你忍一忍好吧。冯大大亲自发消息请求了,说你能上台就上一下子,实在有困难……克服困难也要上。”(记者:???)



“放心,他们要非欺负你,我们也不能惯着。帮你说话的。”



老魏觉得没眼看,“你被记者刁难那不是活该吗?”



记者的“刁难”从上台开始。



兴欣刚上台,台下的闪光灯就跟放鞭炮似的,噼里啪啦的响,都对着叶修。



在座的各位,或好奇或觊觎叶修的相貌好多年了,这人好不容易露脸了——照!使劲儿照!拍到就是赚到!不把卖胶卷儿拍成首富咋们都对不起自己午夜梦回想到的万一自己有机会采访叶修然后给他拍照露脸能拿多少奖金的黄粱美梦!



叶修被闪的眼睛都睁不开了,他觉得他好像被一个连的闪光弹给攻击了,闭着眼睛都是白光,就很无奈。



眼看一群记者问题也不问拍照拍的起劲,新闻发布会的联盟职业新闻官但其实有点像司仪的人站不住了,你们搁这拍硬照呢,采访啊到是!



被新闻官提醒后记者们都很有职业素养的收起了相机单反,乖乖的端正坐好,看着兴欣战队老板陈果介绍战队和成员组成。



接着是队长的发言。



叶修刚从口袋里掏出发言稿,闪光灯又亮了起来,大家那叫一个翘首以盼,万众期待。



这位荣耀联盟最初一代大神,拿下了联盟第一也是唯一的三连冠,万千荣耀加身,却因为“状态下滑”被退役。



此时带领自己新建立的战队斩杀母队归来,会说些什么呢?感慨不易还是威慑其他战队?



“……??不对啊,我怎么听着有点耳熟?”


“你也这么觉得?我还以为就我听着耳熟呢。我都没敢说。”


“这句话,就这句话,我绝对在哪儿听过。”


“可能只是相似吧,联盟这么多战队,展望未来荣耀,总有相像之处吧。”


“但各个战队有各个战队的风格啊!一样的话,不一样的战队说出来,就是不一样的味儿。”


“搜一下不就知道了?”


“我搜一下关键词看看……艹,是义斩新队发布的时候的队长发言!”


“……感觉有被敷衍到。”


“该说什么呢,真不愧是兄弟战队?”



289*



然后是记者的开心采访环节。



据某不知名记者的形容,他在小学以后很少这么积极沙雕的举手了,恨不得自己是个长臂猿。



“您好,我是b市时报的记者。首先恭喜兴欣赢得了挑战赛决赛,取得了进入联盟的资格。”



虽然是祝福兴欣,但那个记者却是看向叶修的,叶修也只能代表兴欣回应,“谢谢。”



“我没有冒犯的意思,但兴欣的胜利对很多人来说确实像个奇迹。”那个记者先表达了一下路人不喷理智讨论,“不过比起兴欣战胜嘉世的结果,决赛的过程反而更令我震惊。尤其是团队赛,兴欣一直在主动积极的掌握局面,比起结果,这个过程似乎更加难以控制。”



“我很好奇兴欣是怎么做到的呢?”



老魏用他的风格翻译了一下,“他问咋们这么菜,狗💩踩的稀巴烂能赢嘉世就算了,为啥能把爹队按在地上打。”



陈果拉他,“你麦还没关!”



老魏说:“我捏着呢。”



叶修笑笑,“这并不难以理解,机会总是会给有更准备的一方。”



记者疑惑,“可是据我所知,嘉世对于决赛做了很多准备,他们从线下赛开始就针对这最终比赛做出推测研究,赛事前一周甚至开始封闭特训。我不知道嘉世是不是已经做好了最佳的准备,但应该也是很有准备了。”



叶修摊手,“很遗憾也很明显,我们比嘉世更有准备。”



“为什么您如此笃定呢?”



“因为这场比赛,我们兴欣准备了一整年。”



确切的说叶修算是准备了两年,因为系统的干扰,他对从前比赛时的记忆模糊不清,只能重新来过,虽然知道他挑战赛赢了,但在荣耀赛场上出于掌控局面的位置,他不可能放心于什么主角光环。



为了这次挑战赛,他可是又做好了N个准备,兴欣的各个角色各个局面各个反应,都安排的明明白白。



重来一次,叶修倒也不气,毕竟荣耀职业联赛嘛,就是与人斗其乐无穷,一个人打通关的那叫单机。



众记者惊叹于这次挑战赛决赛从选手角色战术到赛事准备的高配,新闻官再次维持秩序。



第二位记者却是问的“过时”新闻,已经被各位同行报道透了,“我这个问题想问一下叶修队长。作为过去嘉世的队长,您对嘉世战队挂牌出售的消息如何看待呢?”



“我相信嘉世不会因此倒下,它会拥有光辉的未来。”



“可是从各个战队透lu的消息来说,嘉世很有可能被分拆出售,嘉世这个名字,可能将不复存在了。”



叶修却不赞同,他笑了笑,“我曾经听说过一段话,大致的意思是,人的死亡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人的心脏停止跳动时,从生物的角度来说,他死亡了。”



当嘉世被分拆出售时,它只是实体构架没有了。



“第二个阶段是在葬礼上,认识你的人都来祭奠,那么他在社会上的地位就死了。”



当所有人都意识到嘉世这次分拆出售后再也没有人能扛起它,它再也不会有机会回到荣耀圈的时候,它对于联盟和荣耀圈的粉丝来说,没有了。



“第三个阶段是在最后一个记得他的人死后,他就真的死了,日月轮回斗转星移,人来人往,没有一个记得你来过。”



当最后一个嘉世粉将他遗忘,那么他就真的没有了。



“虽然嘉世不能说是人,但是我觉得吧,嘉世也不是一个俱乐部,一个帐号卡,一名职业选手,说卖就能卖了。嘉世是一种精神,我说不清他是什么样的精神体,但他不就是嘉世粉的喜欢和信仰吗?这些是卖不掉的。”



“只要还有人热爱着他,他就永远不会倒。”



评论(22)

热度(6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